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雪量“加满”闹元宵

2024年02月25日08:20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元宵佳节,滑雪爱好者在延吉梦都美滑雪场自由驰骋,充分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记者 王雨摄

元宵佳节,滑雪爱好者在延吉梦都美滑雪场自由驰骋,充分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记者 王雨摄

春节假期余韵未消,元宵节转眼又到。在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前几日的降温降雪加上持续造雪补雪,为滑雪场“充值续费”粉雪模式。2月24日,滑雪爱好者在雪道上纵情驰骋,感受冰雪运动激情,尽享别样节日喜悦。

“我们从成都来,万峰通化滑雪场环境和设施真是太棒了,还有专业的教练。而且这里距离市区特别近,滑雪、游玩体验感特别好,真是舍不得走。”游客张磊称赞道。

在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滑雪场内热“雪”沸腾,不少市民和游客选择走出家门参与冰雪运动,尽情畅滑粉雪,欢度健康佳节。

“虽然雪季大概还可以持续一个月,但真是一天都不想耽搁,周末当然要在滑雪中度过了。这里昼夜可滑,还有美食、温泉、度假一站配齐。”游客韩冬兴奋地说。

长白山脉是中国第一滑雪胜地,是与欧洲阿尔卑斯山脉、北美落基山脉同为以粉雪为特色优势的世界三大滑雪胜地。坐落于此的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是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前身为新中国首座高山滑雪场,有初、中、高级雪道33条,雪道总长31公里,最长雪道4.5公里,最高点海拔960米,有效落差560米。同时,度假区有6座不同风格的星级酒店。高山滑雪设施齐全、服务优质,持续吸引全球雪友慕名打卡。

2月24日是元宵佳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举办了“冰雪共此时 欢喜闹元宵”系列活动,游客们不仅可以免费品尝软糯香甜的元宵和汤圆,还能参与猜灯谜,抽取限量雪服或雪票等活动,可谓惊喜不断。

在度假区内的冠军广场上,“元宵贺团圆 灯谜猜猜乐”活动欢喜开场,80条灯谜分成5排,挂在了事先准备好的“灯谜墙”上。来自上海的姚雷打开他的谜题:“元旦元宵捷报频传(打一成语)。”正当他挠头猜谜的时候,他10岁的儿子张口说道:“节节胜利。”果然正确,他们赢得了一小袋吉林大米作为纪念品。

在雪场内,来自国内外的滑雪发烧友们有的潇洒地从雪道上滑下来,有的排队上缆车,有的还来个美丽的自拍。当记者问道:“平时也这么多人吗?”雪场工作人员说道,“是常态,不必大惊小怪。”游客于明鑫说:“我在湖南岳阳工作,回老家过年。在抖音上看到万科元宵节有很多活动,就过来了。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滑雪,设施太赞了!”

此外,当天还举行了“嗨爽青山热雪DJ夜”“亲子DIY”等丰富特色活动,为给游客提供极具东北民俗的体验活动。

接下来,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还将举办万科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滑雪挑战赛、趣滑雪吧小姐姐女神节活动、雪具乐淘节等活动和赛事。

“天好!风小!雪好!快来滑雪啊!”“求助,有没有顶门车载我一程!”“滑雪‘搭子’来一个!现在出发,需要滴滴我!”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延吉市各滑雪微信群里消息不断,雪友们呼朋唤友,分享着当天的天气情况,有关于延吉梦都美滑雪场的滑雪信息不断更新。

延吉梦都美滑雪场离延吉市区10公里,从延吉高速北出口驱车仅需10分钟,离延吉机场也只有20分钟的车程,雪场具有4条高级道、1条小高级道、1条中级道和1条初级道,每天可以接待3000多名滑雪爱好者。

在雪场8点开门前就准时到场,被雪友们称为“顶门”,雪场压雪车前一晚压出新鲜出炉的“面条雪”,更是滑雪爱好者们争抢的雪道。能够每天准时“顶门”的雪友,无一不是滑雪“发烧友”,姜雨红就是其中的一员。

“滑雪能治愈坏情绪,我今年办了梦都美的滑雪季卡,和我的‘雪搭子’们一起滑雪,一起进步,一起享受每年雪季期间带来的欢乐时光。”说完,姜雨红再次乘上缆车,准备下一趟滑行。

延吉市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滑雪场经理张金辉告诉记者,今年雪场加大线上线下推广力度,推出初、中级道4小时及全天、小高级道4小时及全天、全雪道4小时及全天、温泉+滑雪套票等多种团购,多样的票型选择,再加上距离市区近等优势,让梦都美滑雪场成为了滑雪爱好者青睐的滑雪场地之一。

“我们计划在近两天再次造雪,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雪资源,延续滑雪爱好者们的快乐时光。”张金辉说。

雪道上,或曲线下滑,或压低身子快速冲刺,尽显滑雪的“帅气”,一趟下来心情畅快、意犹未尽。“没想到这时候还能畅快滑雪,长白山粉雪名不虚传。”来自江苏的小张刚从雪道上滑下,哈着热气说。

2月24日是元宵佳节,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滑雪场里,魔毯、缆车起点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停地“运输”雪友向顶峰出发。

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冰雪旅游及配套产品丰富,这里有43条雪道,既可以举办全国乃至世界级的滑雪赛事,又可以满足不同类型、级别的滑雪爱好者游玩;还有水乐园、温泉、雪地摩托等游乐设施,供滑雪爱好者乐享冰雪。

“前几日降温降雪,雪场又马上大量补雪,让雪更厚,确保雪友体验到最佳的滑雪乐趣,雪场也将持续运营到3月31日。”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雪场负责人王洪利介绍,度假区在日间和夜间对雪道进行动态维护,并持续进行雪道整理,为雪友提供最佳的体验。

目前,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开放26条雪道,其中树林穿越、地形公园等雪道备受滑雪爱好者的喜爱。同时开放5条缆车、9条魔毯,满足雪友滑雪需求。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