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又双叒叕下雪了!吉林的冰天雪地“已充值”

2024年02月19日12:5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2月19日电 (记者李思玥)日前,由于气温回暖,吉林省内部分雪场和长春冰雪新天地内的一些冰雕雪雕出现融化现象,很多游客表示“没看够”“没玩够”。然而昨日夜间至今日白天,吉林多地再次出现明显降雪降温天气,吉林的冰天雪地又回来了,各大景区继续“整活儿”!

“我们开始建设小型冰雕,主要用于游客打卡拍照、并对大型冰雕进行修复、对小微冰雕进行拆除,之前的冰雪娱乐项目继续正常开放。”长春市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宣传部负责人蔡慧瑜介绍,为了全国游客的东北之旅不留遗憾,长春冰雪新天地经过研判,对冰面承载力进行测试后,决定继续开放景区,再次取冰建设、增加冰景,同时提升服务。

除此之外,洁白的粉雪再次笼罩吉林省内各大雪场,为滑雪“续费”。2024年春节长假,吉林省各地纷纷推出冰雪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玩法,以全域冰雪旅游迎接广大游客。全国各地滑雪爱好者入住吉林省度假区,尽情享受滑雪乐趣,滑雪度假已然成为新时尚。

滑呗APP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滑雪里程全国前十位的雪场,吉林有三家入围,里程占比40.66%,北大湖列全国第一,高于第二位43.67%,遥遥领先。

“本来以为看不到雪了,没想到长春又下雪了,这里的雪既好看又好玩,趁着寒假还没结束,我们计划多玩几天。”来自上海的大学生游客郑媛媛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重现冰雕艺术,长春冰雪新天地还邀请了32位国内知名冰雕大师齐聚“论剑”,并在正月十五举办“莲花冰灯会”,让冰雪延续,快乐不停。

目前,长春冰雪新天地的采冰师傅拿起工具开启新作品的雕刻。景区中,冰雕师傅雕刻的过程也成为一景,引来游客的围观。接下来,还将有各种冰雕陆续竣工,迎接省内外的游客,共赏冰雪。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