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省这项经济指标取得近十五年来最好成绩

——2023年吉林省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突破14000亿元,增速位居全国第4位

2024年02月21日20:0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2023年,吉林省上下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省规模以上工业行而不辍、砥砺深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效益持续向好,营业收入增速稳步提升,在全国排名持续靠前。全年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突破14000亿元,增速位居全国第4位,取得了近十五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在重点产业中,汽车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7%,拉动全省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3.5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增长17.2%;食品产业实现营业收入增长4.2%;信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增长24.9%。重点产业的发展积极向好,为全省工业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以上为资料图片)

吉林省统计局工业统计处处长刘莉表示,“下一步,吉林省统计局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扎实开展工业统计数据监测服务,持续深入‘抓指导、强服务’统计专项行动,在推进全省工业稳定增长、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统计力量。”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