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省旅客跨境机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超21倍

2024年02月21日08:52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假期旅游火爆

2月17日,飞猪旅行发布的《2024春节假期出游快报》显示,甲辰龙年春节成为史上最火爆的春节旅游假期,国内游预订量已大幅超越2019年同期,其中中长线游同比去年增超3倍,自由行的平均旅行日期较去年提升30%。

记者从飞猪旅行获悉,今年春节假期,吉林省目的地旅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1倍,长春酒店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长超2倍,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这有山、长春西站、长春冰雪新天地、人民广场等是酒店预订热门区域。浙江、上海、山东、广东、江苏等春节假期前往吉林旅游的热门客源地。春节假期,吉林省旅客的跨境机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劲增超21倍。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出境游预订量创下近4年峰值,同比去年大增近10倍。另一个显著特征是,出境游的距离也显著拉长,“新马泰”持续火热,欧洲、美洲、澳大利亚、非洲热门目的地快速崛起。飞猪数据显示,泰国、日本、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等是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同时,新西兰、俄罗斯、法国、美国、埃及等目的地增速较快,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15倍。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正由“4小时飞行圈”向“12小时飞行圈”拓展。

此外,《2024春节假期出游快报》显示,国内游南北流动趋势明显,其中飞往广东、海南、福建等南方地区温暖过年的“避寒游”,以及飞往黑龙江、吉林、河北等北方地区的“过雪年”最为火爆,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105%。另外,“古都游”这个假期也备受青睐,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115%。经典的冰雪游、亲海游也能玩出新花样。(记者聂芳芳)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