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延吉:春节旅游预订火爆

2024年02月05日08:31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吉春节旅游预订火爆

  近年来,延吉旅游持续升温,延吉恐龙王国、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延大网红墙、水上市场等地成为热门网红打卡地,品美食、赏民俗扩展到逛当地早市、穿传统服饰等,丰富的体验活动也让延吉旅游消费市场持续火热,延吉旅游也从单一景区模式转向“多点开花”的全域旅游模式。

  据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延吉旅游预订订单量(包括酒店、机票、门票、火车票、用车等)同比增长593%,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是前五大客源地。

  新雪季以来,延吉市持续放大“冷资源”优势,在布尔哈通河打造了占地15万平方米的大型冰雪主题游乐园——延吉冰雪欢乐谷;在延吉市人民体育场浇筑了2.3万平方米的标准速度滑冰场地,不断丰富冰雪旅游产品。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延吉恐龙王国等景区围绕冰雪主题,新增雪墙、花灯等装饰,增设戏雪体验区、冰雪体验项目,让游客尽享冬日欢乐。

  赏冰玩雪,掀起了冬季旅游的高潮,随之而来的是酒店、住宿市场的火爆。据携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延吉酒店预订订单量同比增长662%。延边华益卡伊洛斯酒店共有255间客房,入住率达90%以上。该酒店营销部总监崔英淑说:“春节期间客房几乎订满了,多是来延吉旅游的外地游客,标间房和大床房最受欢迎。”

  随着冰雪旅游热潮的到来,目前团队游人数日渐增加,通过网络平台订房的散客也很多。不少酒店都精心准备了延吉美食地图和民俗饰品,让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旅行体验。(金玲慧 记者刘姗姗)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