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省·江苏省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2023年10月19日08:29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交流互鉴优势互补合作互惠 携手谱写新时代吉苏合作新篇章

  10月18日下午,吉林省党政代表团到江苏学习考察,吉林省·江苏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信长星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吉林省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对吉林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东北地区,吉林处在“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念兹在兹、寄予厚望的地方。近年来,吉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大使命,扎实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呈现火热势头、取得重大成就,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江苏学习借鉴。迈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我们将与吉林一道,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共同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决策部署,深化创新合作,推动“江苏制造”与“吉林制造”同频共振、协同发展,携手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农业合作,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共同当好国家粮食稳产保供“压舱石”;深化文旅合作,推动大美吉林与水韵江苏“双向奔赴”,一起书写更多精彩故事;深化开放合作,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在互联互通、平台建设等方面互促并进,全力推动苏吉合作迈上新台阶、结出新硕果。

  景俊海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江苏长期以来给予吉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些年,江苏牢牢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江苏,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成就。江苏改革发展创新的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近年来,吉苏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省情谊持续加深。希望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交流互鉴、优势互补、合作互惠,携手谱写新时代吉苏合作新篇章。一是坚持以业为基,加强重点产业合作,推动高校、科研院所、科创企业合力攻关,共同维护国家产业链安全。二是坚持以农富民,在种子技术研发、科学种植养殖、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加强合作,大力培育现代农业新业态,共同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三是坚持以放促活,携手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共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四是坚持以旅兴业,促进市场互推、政策互享、资源互补、游客互换,共同推动文旅产业共赢发展。

  江苏省领导张忠、储永宏、胡广杰,省政府秘书长吕德明;吉林省领导蔡东、张恩惠、李伟,省政府秘书长刘化文参加会议。(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