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有回音丨网友建议建立旅游专项APP 吉林:“一部手机游吉林”将成现实

2023年10月12日13:1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0月12日电 (记者王海跃)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吉林省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众多省内外游客纷纷到长白山、查干湖等景区打卡。假期过后,吉林省网友结合自己省内自驾游的经历,在“领导留言板”向吉林省委书记提出了“建立全省旅游专项APP”的建议。

“领导留言板”截图。

“旅游行业每年为全省GDP增长作了很大贡献,但我们吉林省连一个专项的APP都没有,全国各地游客怎么知道哪个景区是否开放、票价多少、是否能够网上预订这些情况。请领导给予关注,建立专项APP,打造吉林旅游专区,将吉林旅游推广给全国游客,这样才能留住前来观光的游客。”网友在留言中写道。

收到留言后,吉林省文旅厅回复表示,为实现将吉林省旅游业打造成万亿级产业的总体目标,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吉林省委省政府印发《吉林省旅游万亿级产业攻坚行动方案(2023—2025年)》,其中明确提出开发“一部手机游吉林”文旅数字服务平台的行动。这与网友的建议不谋而合。

“领导留言板”截图。

据悉, “一部手机游吉林”文旅数字服务平台将集成相关领域服务,植入出行、住宿、景区、餐饮等涉旅资源信息,满足游客在手机上实现“吃住行游购娱”自助服务功能。平台整合省内各地文旅信息平台,推动涉旅数据共享互通。加大推广应用力度,集中在传统媒体、互联网热门平台推广,快速提升“一部手机游吉林”平台知名度和使用率,到2024年年底,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文旅数字服务平台。

关于城市发展,您有什么“金点子”?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