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省·浙江省对口合作座谈会召开

2023年10月18日08:23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机制共建资源共用成果共享 推动吉浙对口合作迈上新台阶

  10月17日下午,吉林省党政代表团到浙江学习考察,吉林省·浙江省对口合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开展对口合作工作情况。

  易炼红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6500多万浙江人民对吉林省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并向吉林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吉林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实现良好开局,吉林服务国家战略的格局站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做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的气魄胸襟、始终情系百姓的情怀担当值得浙江学习。“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为浙江量身制定的省域发展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20年来指引浙江发生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精彩蝶变。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赋予了浙江“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的新定位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新使命。浙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奋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浙江愿与吉林一道加快打造浙吉对口合作“升级版”,在重点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载体建设、文化旅游互动、干部人才交流上深化合作,携手书写“诗画江南”和“白山松水”对口合作新篇章。

  景俊海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浙江长期以来给予吉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浙江是我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是“两山”理念发祥地和“千万工程”率先实践地,是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地。20年来,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擘画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浙江紧跟领袖奋斗的政治忠诚、勇担“国之大者”的强烈担当、勇立时代潮头的格局视野,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吉浙对口合作开展以来,各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合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机制共建、资源共用、成果共享,推动吉浙对口合作迈上新台阶,携手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要进一步做好机制文章,形成全方位宽领域互动格局。要进一步做好产业文章,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要进一步做好开放文章,加强开放平台在体制机制创新、产业集聚发展等方面有效对接,更好地以高水平开放支撑高质量发展。

  在易炼红陪同下,景俊海、胡玉亭一行到湖州市安吉县余村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余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两山”理念、推进“千万工程”等情况。

  浙江省领导刘捷、王成、徐文光,省政府秘书长徐大可;吉林省领导蔡东、张恩惠、李伟,省政府秘书长刘化文参加会议。(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