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召开人才回归创业就业座谈会

2023年10月10日08:19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景俊海在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人才回归创业就业座谈会

  10月9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人才回归创业就业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吉林人才振兴,打造更多创业创新平台,更好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东北第一家独角兽企业。景俊海详细了解激光通信地面站建设情况,现场观看星地激光通信流程演示和下传卫星影像,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找准技术攻关方向,引进留住用好优秀人才,引领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景俊海实地察看卫星机械加工区、数据存储中心、通信卫星研制车间生产运行情况,与一线科研人员亲切交流。得知企业平台大、待遇好,吸引了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景俊海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为优秀人才提供施展才华舞台和成长进步通道,更好地汇聚智慧力量,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景俊海勉励科研人员扎根吉林、深耕科研、矢志创新,多出一流成果,创造更高价值,用奋斗书写人生精彩华章。景俊海详细了解企业党建工作,强调要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教育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座谈会上,杉芝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军,飞凡生物制药(长春)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菲,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所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筹)主任、研究员于子成,一汽弗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瑞甲,康迪泰克流体技术(长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雪冬,富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制造副总经理王鑫等各类人才代表发言。

  景俊海与大家即席交流,详细了解人才需求,认真听取人才建议。他指出,吉林振兴,关键在人。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举办一系列招才引智活动,出台一系列人才政策举措,海纳百川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苦口婆心留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推动吉林人才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经过努力,全省高级职称人才从净流出转向净流入,高端人才连续两年进大于出,过去三年“吉人回乡”创业创新人数达到46.4万人,高校毕业生留吉规模连续三年快速增长,回吉留吉人才规模持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创业奋斗、‘就’在吉林”氛围日益浓厚。吉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重振雄风、再创佳绩,需要更多优秀人才与我们一起拼搏奋斗、开拓创新。希望大家抢抓吉林全面振兴的时代机遇,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在投资兴业中当好表率,在科技创新中当好先锋,在招才引智中当好桥梁,在人才培养中当好伯乐,在服务决策中当好智囊,为吉林走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路贡献更大力量。

  景俊海强调,引进人才,回归是先导;留住人才,平台是关键。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搭建吉人回乡创业就业平台,最大限度发挥人才作用,全力打造吸引力大、竞争力强的政策环境,开放包容、公平公正的制度环境,待遇优厚、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贵贤重士、敬贤礼才的社会环境,让更多优秀人才在吉林安心、安身、安居、安业。

  张恩惠、李伟、梁仁哲以及50多位回归人才代表参加活动。(记者黄鹭 王艺博)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