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净月高新区开展“5.12”地震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2023年05月12日16:47 |
小字号

为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由净月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主办、彩织街道凤凰社区承办的地震逃生应急演练活动,于5月12日在净月高新区彩织街道凤凰社区银湖柳苑小区开展。现场共计200余名同志参与此次活动。

为保证演练安全开展,演练前制定计划、召开动员会,邀请专家培训应急避震的有关常识及突发地震时逃离现场的方法,明确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是严谨的安全防范活动,确保在地震发生后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避险,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上午9时,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地震模拟警报响起,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及小区居民迅速抱头、躲在室内墙角或办公桌下等待救援。在楼层疏导员发出“紧急疏散”信号后,全体被困人员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沿着各楼层撤离到一楼门口疏散集结地点。历经3分05秒,全体人员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演练顺利完成。随后,净月高新区应急局副局长郝艳萍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要求相关单位要结合本次演练的效果,细化和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和流程,确保各项处置方案可靠可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和教育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

在5月6日—12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区减灾委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通过观看防灾减灾视频,利用网络平台、设置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职工讲解在防范火灾、台风、泥石流、洪水、雷击、地震时的应对措施,做到灾害之前早预防,灾害来了少伤亡,多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自救技能,营造了防灾减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本次演练活动,检验了净月高新区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提高了广大居民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今后面对各类突发事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净月新城市生活)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