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看望慰问全国“自强模范” 革命伤残军人王琦

2023年04月24日09:30 |
小字号

为传递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关怀和温暖,发挥好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0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万春江看望慰问全国“自强模范”、革命伤残军人王琦,并同王琦及其家属进行了座谈交流。

万春江在详细了解王琦学习、工作、身体等情况后,对王琦自觉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永葆革命军人本色,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在本职岗位上奋发努力,甘于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万春江表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保障军休干部工作,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不断完善军休干部服务保障和教育管理机制,积极落实军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不断提升广大军休干部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万春江向王琦介绍了近两年来,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发挥军休干部政治优势、专业优势,鼓励和支持军休干部,积极投身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参与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的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重点介绍了组建不久的省军休老年大学的基础建设、办学定位以及主要功能等情况。万春江表示,王琦把青春热血洒在了战场、献给了国家,是国家功臣、人民英雄,特别是负伤致残后,依然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幸福美好生活,这种拼搏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勉励王琦,永葆革命军人本色,继续发挥特长、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

万春江要求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部门要发挥好王琦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将其事迹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鲜活生动教材,引导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自觉向王琦学习,向身边优秀退役军人学习,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推动全厅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效果。

王琦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将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发挥余热,为群众做好事实事,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