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有回音丨网友为夜经济发展建言 长春市回复:多措并举打造“新兴消费城”

2023年04月22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22日电 (王海跃)近年来,“夜经济”成为热词,也成为衡量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各地陆续出台鼓励支持夜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推动相关业态与模式不断创新。日前,吉林长春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给长春市委书记留言,提出发展长春夜经济的建议。

“最近听说政府部门一直在洽谈罗森便利店,有了突破性进展,而且有望年内落位,我结合长春目前实际提几点建议。”在留言中,网友从两方面提出了建议。

“领导留言板”截图。

一方面,要持续引进国内知名品牌,并给予补贴。“目前罗森便利店即将落地,可以根据长春地方优势、本土特色等持续引进其他首店品牌,并积极引进大型商业综合体及其他可以提升长春城市档次的优质项目,行成联动机制。”网友在留言中写道。

另一方面,网友认为可以以消夏节、都市夜经济、马拉松赛、冰雪节等大型文体娱乐项目为契机,开展深度招商,洽谈优质项目,为长春商贸服务业补足短板。

网友的建议引起了长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长春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对网友的建议进行了详细回复,并将目前正在进行的相关工作及下一步发展计划告知了网友。

“领导留言板”截图。

针对网友提出的引进其他首店品牌的建议,长春市合作交流办公室表示:“我市部分城区、开发区在积极洽谈对接,推进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盒马生鲜等品牌落位,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将取得新的进展。同时我市也在构建多层次、多业态、国际化的零售服务业布局,积极推进罗森便利店、全家便利店等24小时服务的街角式便利店项目,罗森便利店预计在今年落位。”

关于引进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长春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回复称:“我市南关区华润中心项目正在建设中,其中的华润万象城项目现已基本完工,预计2023年7月底投入使用;中粮大悦城、恒隆广场、k11等项目,因各企业战略布局的调整,项目暂无实质进展,我市相关招商部门持续跟踪推进中。”

目前,长春市正在积极推动“六城联动”建设,将着力打造“新兴消费城”,重点发展新型商贸、美丽经济、电商经济三个主导产业,陆续出台了支持商业品牌发展的若干措施。

据悉,今后,长春市将充分利用汽博会、农博会、东博会、马拉松赛、冰雪节等大型赛事活动,积极吸引境外、省外等国际知名企业,不断升级优化长春市消费服务新业态,为广大市民提供消费新选择。

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的建设发展,您有哪些“金点子”?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说吧。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