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林业局四海店林场安装红外相机全天候监测区域内野生动物

2023年02月10日16:34 |
小字号

2月9日,12台红外线相机被安置在敦化市林业局四海店林场辖区44林班处,它们将全天候监测区域内的兽类和经常在地面活动的鸟类。

在四海店林场林区深处,雁鸣湖国家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该林场生产场长乔立杰、林政场长王春海等几位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寻找合适的红外线相机点位进行安装。

据了解,红外相机要选择在动物活动痕迹较多、食物丰富、靠近水源、视野开阔的区域内。在确定了大致的区域后,具体的安装位置要根据现场情况确定。当温血动物从装置前方经过时,传感器探测到热量变化,触发相机拍摄。相机布设后无需手动操作,可以全天候工作。有了红外相机,就能更加容易地拍摄那些难得一见的野生动物,从而了解、研究、保护它们,加大了对野生动物监控工作力度,最大程度减少对野生动物正常繁衍生息活动的人为干扰,充分提高野外监测工作的科技手段与科技含量。(张明源)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