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县:棚膜经济奏响冬日致富曲

2023年02月09日09:24 |
小字号

近年来,安图县依托资源优势,发展现代农业,特别是以家庭农场为依托大力发展“棚膜经济”,涌现出龙林村、福林村、东南村等一批棚膜经济发展典型,积极探索生态采摘等经济增收新模式,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农民致富曲更强劲。

眼下,香甜可口的头茬草莓已“抢鲜”上市。走进松江镇东南村茶约莓香草莓大棚,草莓特有的浓郁清香扑鼻而来,棚内接近26度,十分适合草莓的生长。放眼望去,一颗颗色泽鲜亮、娇嫩饱满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尝鲜,感受采摘乐趣。

据基地负责人孙先礼介绍,草莓品种果大香甜,成熟期早,不打农药、不用化肥,使用农家肥,让游客吃得放心、吃得安心。从2017年至今,已有温室大棚11座,主要种植草莓和蓝莓。基地在包保单位的帮助下打开销路,通过线上售卖发往北京、长春、吉林等地,一年纯收入超10万元,每年雇佣农民300多人,每人每天收入150至350元。一颗颗草莓,串起一个个新农人的致富梦,一座座大棚,奏响了冬日的致富曲。

东南村的大棚草莓种植只是全县发展棚膜经济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安图县共发展大棚2062栋,主要种植蔬菜、水果、山野菜、桑黄、木耳等,合计棚室面积91公顷,年销售反季蔬菜、水果、山野菜300吨左右,年收益可达2153万元。蓬勃发展的棚膜经济既丰富了百姓的菜篮子,又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奏出了乡村振兴的美好乐章。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