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猜灯谜 看秧歌 赏烟花 九台区元宵节庆祝活动异彩纷呈

2023年02月05日20:4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听说有烟花表演,我们一家四口早早的就来了,虽然天气很冷,但是看到烟花绽放的那一刻还是觉得很幸福,今天的烟花看得很过瘾!”

2月5日,九台区举办“花开柳边重镇 幸福魅力九台”焰火燃放活动,活动现场,伴随着美妙悠扬的音乐节奏,耀眼的烟花腾空而起,在深邃的夜空中绽放万道光芒,引来周围前来欣赏的群众一阵阵欢呼。

“为了焰火燃放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我们在春节前就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为使活动达到最佳的燃放效果,我们特邀请专业燃放公司,采用电遥控方式,与现场音乐相融合,为大家献上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九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共燃放9.8万发高空礼炮弹,布置了21处特效烟花点位。

为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九台区还举办了猜灯谜、秧歌汇演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为群众带来好看、好玩的节日体验。

“兔子请老虎(打一成语)”“元宵之后柳吐芽(打一成语)”“煤球和元宵一样(打一成语)”……在九台区文体活动中心,以“玉兔迎春到 边台送福来”为主题的猜灯谜活动同样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与。九台区精心布置了300余条红彤彤的谜语在空中随风漫舞,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把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渲染得异常浓烈,一份份精美图书作为奖品,让市民在猜灯谜的过程中,了解文化,品味文化。

喜庆的锣鼓敲得震天响,热闹的秧歌舞得别样欢。来自九台各社区的11支秧歌表演队伍、近500人,上演了一场欢乐的盛会。他们身着彩衣盛装,踩着欢快的鼓点,用舞蹈传递着喜悦和欢乐,用表演传递着祝福和心愿,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热闹非凡。

九台区通过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活动,让市民切身感受文化九台、魅力九台,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