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东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荣获“辽源市文明诚信窗口”荣誉称号

2022年12月15日14:01 |
小字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被辽源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授予“辽源市文明诚信窗口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所紧紧围绕“传承文明精神、打造一流队伍”的中心理念,内强素质,外塑形象,队伍活力和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屡获殊荣。2012年被中华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集体”、2013年和2016年两年分别被吉林省团委授予“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2018年荣获“全省三八红旗集体”、2021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统一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第一税务所以“六联六促”活动为契机,青年干部们纷纷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表述新概念新论断,利用好早会等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一税务所所长、“最美税务人”林静正与大家交流着自己的心得:“作为税务人,我们要学深悟透大会精神,立足税务本职工作,狠抓落实不放松,奋发先行不懈怠。”

提升素质,培养优秀纳服精英

该所一直注重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理论水平的培养,加强岗位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及时掌握各项最新的税收政策及相关业务。着力培养在正确思想引领下,作风正、业务精的纳税服务精英队伍。    

“林姐,这项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的政策我还有不太懂的地方,麻烦您再给我讲解一下吧。

“作为一名税务新兵,能融入到这样有学习氛围的集体是我的幸运,一所的同事们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各种税收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怕我不理解还主动帮我记笔记、划重点,我也会埋下头来,尽快跟上大家的进度,为群众办好税、服好务。”第一税务所新任公务员贾中华笑着说。

健全机制,营造优质服务氛围     

为了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该所广泛吸纳行之有效的先进经验,不断探索建立完善科学的管理机制,形成规范高效的规章制度,持续营造热情满意的服务氛围,着力推进纳税服务向更高层次发展。先后制定了《办税服务厅服务行为规范》《办税服务厅延时服务制度》等多项制度,真正做到“岗位有职责,服务有标准,工作有规范”。

在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事项时,坚持以服务态度“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质量“零差错”为标准,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二级终结、限时办理等工作要求;创建“一站式”服务平台,真正实现“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站式服务;设立专门的“咨询辅导”窗口,“面对面”解答纳税人咨询,“心贴心”解决疑难问题,力求悉心耐心,把最好的风貌展现给纳税人。

李继伟是一家招商引资企业的负责人,临近午休时间他来到一所办理税务登记事宜,工作人员在为其解答后,主动为其提供延时服务。当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为他及时办理了税务登记手续后,他感慨地说:“听说过‘最多跑一次’,但没想到咱们税务干部能用中午休息时间办理业务,而且这么短的时间就办好了,税务部门的办事效率高和服务态度真是没得说。”

提质增效,全面提高服务效率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享受税收政策红利,该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组建宣传辅导团队,科学制定对标措施,问需求、解难题、渡难关、促发展。积极发挥税收优惠政策助其纾困解难的作用,彰显了税务部门的责任和担当。

东丰县坤秸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准备将种植土地转包给东丰县华粮储备有限公司。如果合作成功,合作社的农民有了稳定的收入,农忙时还可以为对方打工,同时东丰县华粮储备有限公司也可以通过这项合作增加企业效益。但由于双方对税收政策不是十分了解,对如何纳税、如何开具发票产生了困惑。

在知悉这一情况后,一所宣传辅导团队主动进行涉税辅导,告知企业这项合作属于免税,一所还为此项业务办理开通绿色通道。经过此次涉税辅导共促成1200亩土地的流转合作。业务办完后,东丰县华粮储备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安志成高兴地说,“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今年效益好,我们来年将大规模开展此项业务,争取让更多的农民与我们合作共赢!”

为了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进一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东丰县税务局率先启动了市域范围内首家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带来“全自助、全智能、全天候”的一站式办税体验,通过“键对键”减少“面对面”,持续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氛围,着力推进纳税服务向更高层次发展。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下一步,东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将继续狠抓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出实招、见行动,真正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在“起点”。(林静 刘阳)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