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县“三严三保”提升公务员考录质量

2022年11月28日13:1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安图县坚持把公务员考录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源头工程,始终坚持科学、精准、规范、高效,全面做好公务员考录各项工作,在岗位设置、资格审查、录用考察上下心思、出实招,将德才兼备、政治思想素质过硬的年轻人充实到基层一线,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干部储备和人才保障。

严把招录计划,确保“招得来、用得上”。充分利用公务员统计平台优势,科学分析全县公务员队伍状况,加强与编制部门沟通联系,在吉林省公务员招录要求的框架下,结合全县各部门(单位)实际用人需求,优化公务员岗位设置,精心编制年度招录计划。积极应对疫情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造成的冲击,加大应届毕业生招录比例,进一步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岗位设置上充分向乡镇街道倾斜,将新鲜血液补充到基层一线。2022年,安图县招录计划中,应届生招录比例达到50%;乡镇街道招录比例达到37%。

严把录用环节,确保“审查严、尺度准”。按全省招考公告要求,及时安排专人参加业务培训,提前熟悉掌握职位要求、报名审核流程。精准掌握政策规定,准确把握审查标准,统一审查尺度,不得随意放宽或收紧标准条件,做到公开透明、一视同仁、一以贯之,确保相关材料真实、准确、有效。严谨细致做好网上审核、资格复审、通知答疑等各项工作。严格对考生的年龄、学历、专业等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进行面对面审查验证并签字确认,确保岗位设置条件与报考人员资格“人岗相符”,审查结果真实有效、查核有据、追责有力。2022年,共网上审核通过936人,资格复审90人,电话答疑2300余人次。

严把人员管理,确保“安下心、干成事”。录用后,第一时间协调编制部门与财政部门为考录公务员办理落编手续并及时核定工资待遇,严格按照《公务员法》相关规定,加强对新考录公务员的试用期管理、考核以及之后的转正定级等日常管理。积极与各用人单位了解新录用人员的现实表现情况,及时发现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公务员,推荐为优秀青年干部,同时给予新录用人员充分的心理关怀,进一步关爱干部成长,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发出新录用人员建功立业的干劲和激情,凝聚起实干筑梦的强大力量。(中共安图县委组织部)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