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油田精准施策蓄力冬季保供

2022年10月23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吉林地区气温骤降,吉林油田结合天气变化精准施策保供制度,有效保障了吉林省各用气企业和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气气源充足,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本着早动手原则,自今年6月以来,吉林油田开始全面普查各气田开发现状和存在问题,超前研究合理生产制度及保供对策。

  针对正常生产井,重点加强长岭、德惠高产气井的日常管理,合理配产,努力延长自喷生产期。对于低产井、间开井、产液井,安排好液面测试、开关井周期、泡沫排水、放喷及连续油管气举等工作,保证低压井和产液井的生产时率。拉气生产的零散气井,做好与拉气用户的沟通,严格执行配产,提高拉气生产井的生产时率。同时,精细不正常井管理,做好不正常井的及时发现、快速处理和复产工作。

  深挖关停井潜力

  吉林油田全面梳理动静态资料,制定挖潜方案,运用蒸汽脉冲解堵成功复活伏龙泉气田长停井4口,最高日增气5万立方米。加快长岭气田高部位井提高采气速度工作,通过实施提压降低井口压力,进一步提高气田采收率,截至10月初已完成6口井,日增气5.1万立方米。重点加大王府气田外销手段,保持产销平衡,并依托助排、提压、解水锁技术,恢复停产井潜力,至年末保持日产能力10万立方米以上。

  综合治理问题井

  吉林油田松原采气厂成立伏龙泉气田专班,开展多专业联合现场攻关。对近年地层压力低、储层存在污染井进行重新评价,通过酸化解堵手段,实现长岭气田1口井达产。

  此外,作为吉林油田天然气生产主力的松原采气厂还抽调专业人员组成冬防工程检查小组,严格查处保温工作质量和效率。截至10月初,已完成设备维修保养工作190余项,更新防腐保温近500处,管线更新、下卧、覆土4000余米,初步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为冬供平稳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来源:吉林油田)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