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首批!净月高新区村(社区)便民服务站正式上线试运行啦!

2022年10月08日18:1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9月30日,长春市首批村(社区)便民服务站正式在长春净月高新区上线运行。为了把政务服务真正送到百姓家门口,净月高新区充分整合现有各类实体服务大厅资源,本着社区服务半径3公里以内全覆盖的原则,共计设立了20个点位为辖区居民办理高频业务。

家住玉潭镇东升村的安女士目前是一位二胎准妈妈,她表示,以前办理生育服务证要打车到镇政府大厅,不仅路程远,孕期出行也有诸多不便。现在村里开通了便民服务站,溜达几分钟就到了,简直太方便了!

  据了解,目前各村(社区)便民服务站能够办理单位就业人员就业登记、再生育审批和扶残助学金发放等39个高频事项,大大提升了村和社区居民办事便利程度,这标志着净月高新区的便民服务又向群众迈近了一大步,真正打通了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在充分考虑地理位置、人员配置、网络建设等因素的基础上,还将不断扩大服务半径,开设更多的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努力打造“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的便民服务新局面。(来源:净月新城市生活)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