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年09月16日08:5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

  9月1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直有关部门汇报工作情况。副省长安立佳提出具体要求。

  景俊海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和相关部门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11天时间实现了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双清零”。但当前还没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是监测预警要主动灵敏,扎实开展人、物、环境等多渠道监测,确保社会面安全有序流动。二是外防输入要坚决彻底,紧盯口岸、机场、冷链运输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返(来)吉重点人群,进一步强化检验、管控、消杀等措施。三是内防反弹要严密到位,落实好学校、工地、福利机构、监所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重点人群日检测制度,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四是核酸检测要严格规范,常态化开展核酸筛查,认真落实“落地检”措施,为防控疫情提供精准数据支撑。五是应急机制要高效管用,全面激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持续加强应急资源储备,一旦出现疫情要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尽快扑灭。六是防疫发展要统筹兼顾,精准管住极少数、科学放开大多数,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韩俊强调,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严密细致做好口岸、机场、火车站等场所排查管控,坚持“落地即检”、关口前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链条。对隔离点和定点医院要严防死守,派驻防控监督员开展巡回检查,坚决防止“破环”和外溢。要慎之又慎做好高校疫情防控,严格日常核酸检测,出现疫情要快速响应、以快制快。要强化工地疫情防控,完善应急预案,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省委常委同志,省政府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记者黄鹭 于小博)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