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政府办公厅:政策直达 惠企利民

2022年09月23日08:3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政策直达 惠企利民

  为推动政策迅速落地、有效执行,努力解决企业群众获取政策不及时、使用政策不方便等问题,按照省政府要求,省政府办公厅会同省直相关部门自去年9月启动了政策直达工作,受到社会各界欢迎。截至目前,通过直达平台已发布政策1394条,浏览量6236.2万次。

  畅通渠道,搭建平台。本着不额外增加投入的原则,省政府办公厅会同省政数局、省市场监管厅、省农业农村厅利用原有网络系统搭建了综合、涉企、涉农三个政策直达平台,并全部开通便民APP。综合平台在“吉事办”首页增加“政策推荐”功能,注册人数近3000万;涉企直达平台已覆盖全省近320万户市场主体,凡域内市场主体均可通过扫描营业执照二维码直接登录平台查看政策;“吉农码”手机客户端专门设立三农政策直达专区,注册用户近50万人。

  把握环节,完善机制。紧盯筛选、发布、推送、办理、反馈五个环节,健全完善相关配套机制,通过制度约束和要求,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在政策筛选方面,建立政策归集机制,与政策制定部门共同会商确定直达条目,形成直达清单;在政策发布方面,建立审核把关机制,规范审核程序与直达标准,把严政策直达“进出口”;在政策推送方面,建立分类推送机制,三个直达平台均实现内容检索、智能匹配、消息提醒等功能,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分类进行推送;在政策办理方面,建立跟踪推进机制,组建政策直达推进专班,政策制定部门按照规定模板,同步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的办理指南,对公众一次性告知;在政策反馈方面,建立联动机制,实现公众与部门的双向互动,收集意见建议,测评政策满意度。

  群众满意,企业受惠。“减轻创业者租金负担”政策直达后,群众留言:精准高效,给政府一个大大的赞……如今,政策直达平台已成为企业群众获取政策的重要渠道。下一步,省政府办公厅将继续加强政策直达工作,完善横纵体系建设,推动此项工作向市州延伸、向基层拓展,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记者李抑嫱)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