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总投资191.7亿元!净月高新区举办净月文化创意城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2022年09月22日19:5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9月22日,净月文化创意城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高管与业界精英出席活动。净月高新区牵手名企、强企,最终敲定复星长春鹿鸣谷文旅蜂巢、泰康之家长寿社区、京能零碳示范区、网易(长春)数字产业中心等35个合作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191.7亿元。不仅实现了今年招商引资的“大单”,为净月高新区文化创意城建设和国家自创区建设注入新活力,更为全市“六城联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增添新动能。

重点项目集中落位,厚植成长潜力。本次签约仪式现场签约35个项目,涵盖影视文旅、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辐射汽车电子、生命健康、生态低碳、总部经济、商务商贸、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对净月高新区更好的建设文化创意城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挥着强劲的助力作用。

激发数字经济优势。抢抓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机遇,净月高新区谋划打造数字赋能、融合创新的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文化创意城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赋能。签约落位网易(长春)数字产业中心、布瑞克“豆业云”供应链数智产业园、“元宇宙”创新创业中心等数字经济类项目10个,预计首年营收23.78亿元。

释放影视文旅新活力。立足优势,持续发力,聚焦强链补链,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激活影视文旅融合发展动能,推动影视文旅产业向高速发展迈进。签约落位长春广播电视演播中心、复星长春鹿鸣谷文旅蜂巢项目、雲尚艺术村、文化创意产业园等6个项目,项目总投资95.3亿元。

坚持总部龙头带动。充分整合土地、楼宇、园区等资源,打造总部经济发展空间载体,真正发挥总部企业的集聚效应,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签约落位中石化东北石油局总部、东软业务总部、中海海洋建工集团东北区总部、优品车区域总部及研发制造中心等总部经济类项目,预计首年营收60亿元。

积蓄科技创新力量。围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助力净月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签约落位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生产基地二期扩能、泰康之家长寿社区、京能零碳示范区、慧程汽车仿真与数智技术产业园等汽车电子、生命健康、生态低碳类科技创新项目,总投资74亿元。

文创活动同期引爆,多点开花。围绕着文创“赋能产业、点亮生活、服务城市”理念,净月高新区已成功举办“净月·燃起”系列活动之“城市牧民节”、净月潭森林音乐会、电影嘉年华等多项活动,是疫情过后在全市范围内发起的首场文旅盛宴,为加快推动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复苏,提供了净月样板,贡献了净月力量。

接下来,净月高新区计划开展几十项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带动周边文化创意产业全方位发展。通过一系列文旅创意活动的带动,探索新旅游、新生活、新消费的发展路径,催生新业态、延伸产业链,形成新的增长点,激发文旅经济新效能,推动文旅市场经济消费再升级,为全市文旅市场加快复苏和文化创意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