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通化供电公司助力梅河口市加快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

2022年09月22日14:2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换电站能够如期投入运行,你们功不可没。仅用13天,就完成了换电站电源建设任务,为你们的建设速度和服务点赞……”9月17日,梅河口市会展中心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正式投入运行,换电站运营负责人赵金良对通化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徐洪涛说。

今年,梅河口市计划采购2000辆新能源汽车。6月份,梅河口市长江路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正式投入运行,每天可为300辆左右的汽车更换电池。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持续增加,换电站的建设步伐也逐步加快。8月25日,在了解梅河口市政府将在会展中心建设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后,通化供电公司立即安排专业人员上门对接,了解用电需求。根据梅河口市规划,该公司立即启动发策、营销、设计、运检等多专业协同机制,2天内完成现场勘察、设计、立项、供电方案制定等工作。该公司梅河口市供电中心发挥属地作用,积极协调梅河口市政府、省电动汽车公司和设备厂家,先后组织现场勘察、验收、调试160人次,处理解决选址、供电路径、计量装置等问题7个。

在换电站电源建设过程中,该公司采取倒排工期措施,克服疫情影响、设备到货慢、连雨天等困难,时常要冒着零上28摄氏度的高温开展电缆导管和电力电缆、箱式配电站安装等工作。为抢施工进度,工作人员天亮就到现场,最晚施工到夜里10点钟。

经过13天的连续作业,该公司工作人员敷设电缆导管0.412千米,安装电力电缆0.468千米,制作电缆接头26个,新建630千伏安箱式配电站4台、环网柜1台,平整地面约300平方米,提前完成会展中心换电站电源建设,干出“通电速度”。

“新能源汽车不仅省钱、环保,而且换电全程只需要2分钟,比加油还省时间。”在梅河口市会展中心换电站换完汽车电池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盛春喜 于锁博)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