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四个服务】公主岭市政务大厅:午间“不断档” 服务“不打烊”

2022年09月22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没想到政务大厅中午也能办理业务,真的很贴心。”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始终坚持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宗旨,用真诚的态度、优质的服务对待每一位办事群众,让服务“走心”,让群众“暖心”。

方便群众有态度

为有效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问题,政务服务中心扎实推进窗口建设,创新服务理念,自6月1日起,实施“午间不间断”服务,既保证了中午办事群众不白跑,也延长了为群众服务的时间,进一步满足了群众需求,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延时服务暖人心。

“午间不间断”服务让百姓眼前一亮,不便请假的上班族可以趁中午时段尽享便利,路途较远的人也有了更加宽裕的时间。前来办事的群众说:“这是一个非常有利于老百姓的做法,像我平时上班,来办事如果赶上午休,既办不了事,又耽误了时间。如今‘午间不间断’服务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各窗口部门按照“主动服务、暖企便民”要求,除正常工作时间外,每天11时30分至13时30分延时为群众服务。为确保服务不减、标准不降,各入驻部门专门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人员带班,保障午间窗口服务质量。

为民办事有速度

快捷方便是每位到中心办事群众的普遍感受。刚办理完业务的刘海洋高兴地说:“本以为最快也得一上午办好,没想到在工作人员帮助下,一会儿就办完了。”

“午间不间断”服务让上午未办完事的群众,不用等到下午才能办,给群众节省了时间,让政务服务更加契合群众需求的节拍,提高了服务群众的时效性有效性。

自开展“午间不间断”服务以来,各窗口每天中午根据实际业务情况,灵活安排工作人员并合理排班,保障窗口工作人员休息时间,保证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竭诚服务有温度

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从服务细节入手,让越来越多的百姓感受到为民服务的“温度”。除“午间不间断”服务外,政务大厅还设置了休息区,配备休息座椅、空调冷气等配套功能设施,让百姓在午间延时服务期间享受周到细致的服务。

各窗口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将服务环境和服务程序进一步优化,根据事项类别和数量,科学合理设置服务时间,有效节约服务资源,给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最大便利,让服务再次升温,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打造人性化、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环境。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践行“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承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在打造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工作有态度的政务服务上下功夫,让延时服务持续升温,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