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市首家“暖心驿站”旗舰店揭牌

2022年09月21日14:21 |
小字号

9月20日,位于延吉市参花街的“暖心驿站”旗舰店举行揭牌仪式。延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朴清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虎共同揭牌。

据了解,作为全市首家“暖心驿站”旗舰店,新兴街道以建设全方位多功能服务平台为目标,创新采用“商业化+公益服务”运营模式,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量身打造集党建引领、温情关怀与社会治理等功能为一体的暖心之家。在这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不仅可以纳凉、歇脚、充电、热饭,还有免费饮水和优惠餐食,为他们提供一处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

同时,“暖心驿站”旗舰店还将成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阵地”,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交流活动,组建学习兴趣小组,每日推送党建知识、新闻资讯,近距离感受党建文化的深邃内涵,感知红色教育的独特魅力,真正构建党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沟通交流的桥梁。通过“暖心服务”公益活动,结合群团组织职能,定期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免费的政策咨询、婚姻调解、法律援助、子女关爱等个性化服务,不断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及家庭成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依托“暖心驿站”阵地,充分发挥走街串巷“移动探头”的优势,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公益服务等工作,不断增添共建共治“新动能”,为新兴街道乃至延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实地参观“暖心驿站”旗舰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彦波,市政协副主席徐成鹏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颁发社区兼职网格员聘书。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