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两家生态农业园成为延吉市返乡入乡创业基地

2022年09月21日14:21 |
小字号

延边爱仁榛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延边硕果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延吉市返乡入乡创业基地”。日前,延吉市为两家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延边爱仁榛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朝阳川镇横道村,建于2013年,占地面积15公顷,果树4万棵,年产榛子27万斤,销售额400余万元。

在榛子产业园里打工的马继有是横道村村民,今年65岁,之前家里靠种苞米维持生活,年收入不到四千元。现在,他在产业园里做一些剪枝、施肥、采摘、包装的工作,实现了年收入过万元的目标。“我家就住在榛子采摘园附近,现在不仅增加了一份收入,而且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生活越过越好了。”马继有笑着说。

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爱仁榛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不断壮大榛子产业,带动村民17户,为67人提供季节性就业岗位,人均增收近万元。

延边硕果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位于三道湾镇北张芝村,成立于2019年,主要创业项目是蓝莓种植及产品加工,公司带动就业辐射全镇,从2021年8月至今,累计带动就业农户100余人,平均每人每年增收4000元到4500元。

据了解,认定返乡入乡创业基地,旨在扶持一批有利于推动乡村发展的创业主体,通过他们来加快乡村振兴,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