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4990万元政府消费券 激发延吉市场活力 拉动经济增长

2022年09月21日14:21 |
小字号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年初以来,延吉市积极应对经济承压,扩内需、促消费,因地制宜、灵活施策,通过开展消费促销、汽车消费补贴等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刺激消费增长。

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抢抓消费旺季,延吉市政府投入40万元用于开展第三轮“延情惠民,乐购一夏”餐饮消费促销活动。9月19日是餐饮消费券发放第6天,走访部分餐饮门店了解到,有了消费券的拉动,午餐时段来消费的顾客也非常多。

餐饮经营业主王美娜说:“餐饮消费券面市以来,我们的客户消费热情非常高,最近的客流量就能看出来,店里用消费券的客人特别多,不仅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我们商家也得到了实惠,可以说对我们餐饮复苏来讲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政府消费券真金白银补贴,不仅对提升餐饮消费“立竿见影”。同时,也助燃了延吉市二手车消费市场。前来购买二手车并办理补贴手续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宫先生购买了一辆5万余元的二手汽车,通过参加消费补贴活动,能节省4000元左右。

日前,延吉市推出“延情惠民,车享生活”二手车消费补贴活动,消费者购买二手车后可照单车销售的不同额度享受3000元至8000元的政府补贴。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带动消费2300余万元。提起补贴活动的好处,延边聚鑫二手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斌说,照往年来看,八、九月份是二手车消费市场淡季,政府开展的二手车消费补贴活动,为二手车市场添了一把柴,市民的消费热情十分高涨。近一个月来,共销售二手车辆近百台,销量照比往年翻了一番。

年初以来,延吉市通过一系列惠民促销费活动,激发市场活力,拉动经济增长。截至9月18日,累计发放政府消费券4990万元,主要涉及百货、汽车、成品油、药品零售和餐饮等行业。其中,核销3964万元,带动消费金额6.72亿元,撬动比达16.9倍。

眼下的延吉,从白天到黑夜,从商场、街区到夜市,人潮涌动,熙熙攘攘,消费市场红红火火、热力四射。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