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民主街四项措施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2022年09月15日14:5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敦化市民主街道采取有效措施,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彻清理”的原则,聚焦解决各类环境卫生问题,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形成长效化、常态化。

宣传教育常态化,街道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宣传单、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健康教育、疾病预防及环境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环境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制度完善常态化,民主街道进一步完善环境卫生考评办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组建专门的卫生督查组,落实专人负责,明确措施方法,提出具体要求,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责任落实常态化,推行分段包片制度,民主街道将辖区背街小巷进行梳理分类,定区域、定人员、定标准、定时限,逐一细化分解任务,切实做到责任明确到人,形成“全覆盖、无缝隙”的工作新格局;综合整治常态化,街道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重点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以及死角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民主街道继续对清理成果进行常态化管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