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绩效薪酬双融合 激发员工创造力

2022年09月14日08:55 |
小字号

9月13日,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开展薪酬、绩效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广建立全新绩效薪酬管理体系。

据了解,该公司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推行薪酬、绩效机制改革工作,强化薪酬分配与岗位设置、员工配置、绩效考核、人才培养等协同联动,将原有的绩效工资体系转变为“岗位绩效工资”规范工资管理模式,拓展员工岗级成长和收入增长空间,加大对一线员工的激励力度,极大地激发公司全体员工创造力。

该公司优化组织员工绩效考核评价体系,针对不同性质的组织、员工,制定差异化考核体系。对营销类班组、员工,加大售电市场开拓、电能替代、电费回收、量价费损、稽查等方面考核力度,促进增供扩销,积极推动管理降损、技术降损;对生产类班组、员工,加大对用户平均停电时长、配电线路故障率、不停电作业等方面的考核力度,不断加强配网监控,实施主动检修,减少故障停电,积极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大力实施技术降损。对于供电所加强成本管控考核,做到眼睛向内,挖潜增效,将勤俭节约思想贯穿于经营管理全流程,实现降本增效。

该公司优化薪酬、绩效工资核定机制。岗位绩效工资制度是以岗位价值为依据,以提升员工能力素质为导向,与员工绩效贡献紧密挂钩的工资制度,由岗位薪点工资、绩效工资、辅助工资三个单元构成,实行“一岗多级、绩效联动”的宽带岗级体系,实现绩优岗升、岗变、薪变。

坚持多要素分配,工资分配与员工的绩效表现、技术技能、学历水平、工作年限等多要素挂钩,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员工全面发展,对关键岗位、生产一线员工、艰苦边远地区员工和紧缺急需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采取重点倾斜、精准激励,促使其扎根岗位、敬业奉献。(张庆阳)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