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开展法院公众开放日,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2022年09月13日09:04 |
小字号

近日,敦化市人民法院举行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消防救援人员到法院参观交流、模拟庭审,近距离感受法律权威与法治精神。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消防队员来到了审判庭旁听庭审,认真观摩案件审理,用心领会法律的神圣和威严。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走进科技法庭,开展模拟庭审,再现民事案件庭审全过程。

模拟法庭结束后,消防队员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诉前调解中心、执行综合事务中心等场所。对网上自助立案、跨域立案、在线执行等工作流程进行观摩了解。让消防队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法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消防队员们表示,通过开放日活动提高了自己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亲身感受到司法的公开与公正,今后要更加自觉地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同时希望今后能更多地参加法院公开日活动。

近年来,敦化法院不断拓宽普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将“公众开放日”与多种普法活动并行,致力于构建群众与法院多层次的立体交流平台,加大普法力度的同时自觉将法院工作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筑牢惠民利民、透明公开的阳光司法体系。

今后,敦化法院将继续以“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拓宽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延伸司法工作触角,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牢固树立“小法院、大作为”理念,努力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法院力量。(姜丽)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