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文广旅局、交通局、公安局开展旅游交通运输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2022年09月13日09:04 |
小字号

为深入聚焦旅游交通运输执法领域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敦化市文广旅局、交通局、公安局统一部署、集中行动,以打击旅游交通运输违法经营行为、保障交通运输安全、规范市场秩序为重点,强化跨部门、跨区域、跨执法领域协调配合,联合执法、联勤联动,营造从严惩处旅游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推动旅游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9月9日,敦化市文广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交通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利剑2022”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组先后对渤海广场、环城公路、公铁分流中心、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周边的旅游大巴车逐一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旅游团是否存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低价养老旅游、未签订旅游包车合同、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以及车辆是否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经营、签订旅游包车合同的用户与实际使用者是否一致等行为。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向包车司机和乘客强调,应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引导游客安全乘车、文明出行,特别提醒老年游客外出旅游一定要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并签订正规旅游合同,谨防旅行社以“免费旅游”“储值投资”“消费返利”等形式诱导游客预交高额费用。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突出重点时段,加强联勤联动,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形成信息共享、齐抓共管的常态化工作新局面,确保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尹薇)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