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举办“辉煌70年,奋进新时代”非遗绽芳华作品展

2022年08月30日21:30 |
小字号

8月27日,由敦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辉煌70年,奋进新时代”非遗绽芳华作品展开幕。原延边州委副秘书长韩元祥,敦化市文广旅局文化科科长张指挥,敦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王安军,敦化市春阁奇石文化传承有限公司经理张春革参加了开幕式。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根雕、松花砚雕刻、琥珀木艺术,倡树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培植优质文化产业项目,丰富广大根雕、松花砚雕刻、琥珀木雕刻爱好者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广大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和展示平台。同时,进一步弘扬非遗文化,用非遗技艺诠释乡愁记忆,用非遗作品传承民族奋进精神,用非遗魅力弘扬新时代。不断完善非遗保护制度体系建设、优化非遗传承环境、提升非遗传承能力和实践活力。畅享非遗传统艺术,凝聚非遗发展动力,创非遗营商新环境。进一步打造敦化市非遗文化名片。

展览的作品有根雕、松花砚雕刻、琥珀木雕刻艺术作品,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此次展览,是敦化市当今根雕、松花砚雕刻、琥珀木雕刻等艺术作品最高水准的集中展现。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