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将在长春举行 现役主要飞机参展

2022年08月01日11: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将在长春举行 现役主要飞机参展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7月31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2年度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计划于8月26日至30日在吉林长春举办,展现空军“奋斗强军、奋飞十年”的建设发展成就,空军现役主要飞机也将进行空中飞行展示和地面静态展示。

  本届航空开放活动为期5天,主题是“追梦空天、制胜未来”,共有空中展示、地面展示和配套活动三大板块。

  空军参谋部简洪介绍,本届参展装备阵容强大,空军现役主要飞机装备参展,多支飞行表演队将进行长时间、超低空空中表演。空军主题馆,突出沉浸式航空模拟特色,将安排飞行模拟机,供青少年学生和广大军迷体验军事飞行教学训练模拟场景,社会公众可以近距离感受军事飞行、航空维修以及空军飞行员训练生活等场景。

  空军装备部李鸿鹏介绍,70多年来,空军装备建设走过了引进消化、自主研发到创新发展的历程。进入新时代,空军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要求,加速推进装备转型建设,战略能力逐步形成,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显著提升。这次航空开放活动,将系统展现空军装备建设的新成就。

  申进科表示,这十年,空军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海外投送、抗疫救灾,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书写了强国强军新答卷。(新华社北京 记者刘济美)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