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红旗L4 Robotaxi满分成绩通过北京市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考试

2022年07月19日20:5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7月13日,由中国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人工智能研究所(一汽(南京)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参与开发的第二代红旗L4 Robotaxi车型以满分的成绩,完美通过北京市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考试。

红旗L4 Robotaxi

红旗L4 Robotaxi。

测试项目完整模拟了高速、城市、乡村混合工况下点对点自动驾驶接驳车辆运营场景,涵盖了坡路、隧道等多种道路工况,同时还包含圆灯、偏灯、进度条灯、方向指示灯等京津冀地区各种复杂红绿灯类型,是国内最科学、最严格、最复杂、最全面的高阶自动驾驶测试。目前全国只有16家测试主体通过测试并获得道路测试牌照。

(红旗L4 Robotaxi)

红旗L4 Robotaxi

依照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能力评估内容与方法》,一汽南京公司的红旗L4 Robotaxi在完成5000公里可靠性测试、10项安全性测试、14项基础性能测试、97项单项场景测试后,于13日下午顺利完成10公里城市、高速、乡村混合路况下,共计60个场景的综合能力评估考试,以满分的成绩通过北京市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考试。

参加此次测试的第二代红旗L4 Robotaxi车型采用与量产共用平台,在达到L4级自动驾驶功能需求的同时,相较于其他L4级自动驾驶车辆在成本方面有着大幅降低。以第二代红旗L4 Robotaxi车型作为考试车辆,中国一汽也是国内第一个使用车规量产级传感器参加T3级别测试的车企。

继南京后,红旗L4 Robotaxi考取北京市自动驾驶道路测试资格,将在全国业内难度最高的考场进一步证明一汽自动驾驶的自主研发实力,标志着一汽在L4级自动驾驶领域取得全新突破,为后续在复杂城市道路场景进行示范及商业运营奠定了基础。

近些年,一汽红旗将智能网联作为产品的核心魅点,不断推出更加智能化、高度自动化、完全自动化驾驶的新红旗产品。

从最新研发的新红旗电子电气架构技术平台FEEA 3.0,到满足L3级且能拓展到L4级自动驾驶的FME平台的推出,中国一汽已建设10.5公里智慧路,投放四辆红旗E-HS3 L4无人驾驶汽车,并安全运营数万公里。据悉,下一步,中国一汽将扩大智慧路建设和开放规模,加大智能车投放,打造“百平方公里智慧应用场景、投放百辆红旗智能车”,让车路协同照进现实。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