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双阳法院:联席会议凝聚思想共识 形成工作合力

2022年07月13日13:1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业务沟通,促进协作配合,有效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提高刑事办案质效,近日,双阳法院与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召开了联席工作会议,双阳法院副院长祝仰辉、双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邱扬、双阳区公安分局政委张大志、双阳区交警大队政委徐静宇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今年以来办理危险驾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类案件侦查、审查起诉、审判及罪犯交付执行过程中的堵点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定罪量刑、法律适用及取证中存在的法律实务问题等难点进行深入探讨,各方充分表达意见,诸多问题达成一致,形成了共识。

会上,祝仰辉对相关案件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归纳,特别是在打击危险驾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提出要深化合作,凝聚打击合力,各单位之间要做到换位思考,增进相互理解,凝聚法治最大的“公约数”。通过热烈研讨,与会人员在观点的汇聚、思想的交锋、智慧的碰撞中,求同存异,逐步达成共识。今后工作中,双阳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公检交单位之间的协作,搭建好探讨交流这座“桥梁”,进一步厘清认识分歧,梳理出更为清晰的思路,为有力地惩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汇聚智慧、凝聚共识。(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 赵明)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