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水堤柳岸 画舫烟花 “长春北湖柳堤消夏节”送你一个水做的江南

2022年06月26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美食商街”,多种项目等您来打卡;“柳堤回眸”,听古乐、观舞蹈,与古今对话;“北湖光影”,玲珑画舫在微波里迤逦前行,梦幻烟花秀绝美上演;“帐篷营地”,尽情享受湿地野餐的快乐与惬意……6月25日,长春新区“长春北湖柳堤消夏节”在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盛大开幕,一键开启夏日嘉年华。同时,在近期,长春新区还将举办“繁盛烟火 嗨爽新区”消夏音乐会,进一步提升长春新区关注度、美誉度,促进区域文旅产业加快复苏发展,激发市民消费热情,展示文旅之区形象,助力长春避暑产业发展。

水堤柳岸风清远,画舫烟花星不眠。长春新区“长春北湖柳堤消夏节”在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基础上升级而成,以“柳曳长堤,春绊北湖”为主题,将江南风情镶嵌到了北国春城,更在其中倾情打造美食商街、帐篷营地、柳堤观光、水上巡游四大区域,为游客呈现二十多种惊喜产品。从6月25日起到10月国庆小长假期间,“长春北湖柳堤消夏节”将带着广大游客从繁华都市到梦里水乡,从杨柳依依到星光斑斓,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夏日游玩盛宴。

“左手握大地右手握着天,掌纹裂出了十方的闪电,把时光匆匆兑换成了年……”在《左手指月》震撼有力的旋律中,长春新区“长春北湖柳堤消夏节”开幕式专场文艺演出拉开序幕。“柳堤巡游”“画舫巡游”“四岛表演”等节目燃起观众的热情;“画舫表演”舞蹈表演,极具美学审美;“烟花秀”节目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优美的表演风格,高超的演奏技艺,让人心旷神怡,引起欢笑声一片。“节目实在是太精彩了,我看得非常过瘾,感受到了消夏艺术节的热度、温度和高度,真可以称得上是文化视听盛宴!”专程驱车带家人来参加开幕式的市民马先生对开幕式演出赞不绝口。

在“美食商街”,琳琅满目的小吃美食、精彩有趣的文创体验、活力四射的舞台表演等多种项目等您来打卡。走入“柳堤回眸”,携琴一醉杨柳堤,光影中鼓舞穿梭,听古乐弹奏,看演员婆娑起舞,古典美女快闪“穿越”至今,与您古今对话。享受完艺术盛宴,来到“北湖光影”,玲珑画舫在微波里迤逦前行,船上灯光点亮湖面,仿若星辰坠入湖中;眺望远方,梦幻烟花秀绝美上演。在“帐篷营地”已在静静等候,林中小屋、鸟巢帐篷为您提供休息场所,在这里与家人朋友闲谈畅聊,美好生活就在此刻。

长春新区“长春北湖柳堤消夏节”期间,将推出四个系列主题活动,七夕节、中秋节、国庆节,从灯影秀到烟花节,各种主题活动和表演精彩纷呈,意境悠远,让我们在如诗如画的长春北湖,与柳相约,邂逅惊喜。

系列活动之美人美景,画舫巡游演艺。春城第一艘演艺画舫,在长春北湖柳堤消夏节揭开面纱。把秦淮河的美景位移,让江南的柔媚瑰丽今夏在北湖绽放,真正给游客带来“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美好意境,感受传统和现代的完美融合。

系列活动之音景相融,柳堤四岛互动。穿行园中,路过四处舞台,或鼓声阵阵,或笛声流转,或青衣飘飘,或琵琶铮铮,全新升级后的柳堤步行街惊艳亮相,绰影、轻弹、青衣、连指四个独立小岛舞台如星盘散落,通过五座桥梁与陆地相连,让游客领略北湖最美风情。

系列活动之欢聚时光,小岛帐篷营地。长春北湖柳堤消夏节期间,北湖帐篷营地正式开启。作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在长春北湖露营,体验大不同。风光秀丽,空气清新,正是天然露营的好去处。带上美食和亲友,在长春北湖露营区,尽情享受湿地野餐的快乐与惬意。不管是亲子游还是闺蜜游、情侣游,这里都不失为浪漫和温馨的度假胜地。

系列活动之百万烟花,点亮北湖之夜。策划北湖百万级夏日主题烟花秀,与湖水交相辉映,绚烂梦幻、浪漫无比,伴着音乐的递进,烟花秀将以三个主题依次呈现,震撼非凡。

北湖仲夏,气象万千。长春新区“长春北湖柳堤消夏节”通过国潮风尚、流行新创将承包春城人民的仲夏时光,将为春城人民开启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随着消夏节开幕,长春新区将有越来越多的精彩活动陆续推出,满足百姓夏日美好生活新期待,带动夏日文旅消费,加快长春新区“文旅之区”建设步伐。相信,“去长春、到北湖”将会成为更多游人的共同选择。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