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厉兵秣马保汛期安全

2022年06月14日16:58 |
小字号

连日来,吉林省气象台接连发布雷暴大风蓝色预警。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从严抓好抢险物资储备、汛期隐患排查、救援力量保障,吹响了汛期防灾减灾“集结号”,全力以赴保汛期安全。

通化分公司安全工作人员到大安加油站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张恒摄

分级分类管理,配齐库站抢险物资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整理、汇总了吉林省341座临近山体、江河湖泊的油库和加油站,编制了汛期风险防控信息统计表。根据距离山体、江河湖泊的远近,将临近库站划分为三个危险等级,分级施策;并为每座库站详细列举了3-6条的风险防控措施,1-10条需储备的应急物资名称及数量,帮助地市公司依据此表为库站补齐物资,帮助库站负责人查缺补漏。确保应急物资数量充足,状态完好,随时处在“备战”状态。与此同时,公司正紧锣密鼓地为3座油库加装雷电预警系统,组织所有库站开展防雷防静电检测,避免雷击事故。

结合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提前防范

结合历史受灾特点,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各库站开展了详细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防汛工作责任体系、抢险物资储备、通讯保障和监测预警、应急预案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尤其是对于有过受灾经历的库站,地市公司提级管控,重点监管、提前防范。施工现场突出“防触电、防坍塌”工作,有效落实边坡基坑支护等防范措施。

回忆起加油站几年前经历的那场严重内涝,地处吉林省吉林市口前镇的公司汽柴油加油站经理邢志群仍然记忆犹新。为了提前防范、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邢志群及时将上级发放的物资配发给每个人,制定好逃生及救援方案,做好员工思想教育及防汛演练,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及油品质量,在人防、物防和技防上做好多重准备。

细化预案演练,增强抢险救援能力

针对各库站的实际情况,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指导所属加油站、油库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防汛应急演练。其中,临江临河区域重点开展防内涝、油罐及管线油品泄漏等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易受雷击区域重点开展人员触电、电气设备被雷击等应急演练;地处山坡、堡坎区域重点开展防滑坡、泥石流灾害应急演练。同时加强了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联动响应,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为了让突发事件能得到快速响应和救援,公司结合政府预警级别,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制度,持续加强与上级公司及政府有关部门的信息沟通,确保灾情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并有效处理。(黄微 卢峰)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