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急难愁盼丨烈士遗骸找不到 吉林:大力寻找,加快推进长春烈士陵园英名墙建设

王海跃
2022年06月09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我爷爷董*清,在解放长春前夕被杀害,解放后被评为革命烈士,但是遗骸一直没有找到,我们后代想要祭奠一下都没有去处。现在又逢清明节,更加思念老一辈。知道现在抗疫很忙,只想在您不忙的时候过问一下,或者交付给下面的对应部门查找一下,谢谢!”4月5日,正值清明节,一位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给吉林省委书记留言,请求帮助寻找爷爷(烈士)遗骸。

“领导留言板”截图

网友留言后,该问题引起了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吉林省委办公厅网络舆情处第一时间将留言转交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要求对留言事项积极协调处理,依法依规解决。

“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留言后,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立即安排专人与网友取得联系,并第一时间想办法为网友解决问题。经核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确定了烈士基本情况:董*清烈士,长春市朝阳区人,1904年9月出生,1944年参加革命,中共党员,生前为东北民主联军某部情报员,1948年6月在吉林长春市南岭被敌人杀害牺牲。经长春市地区多方查询,现未找到其遗骸或安葬地。

为缓解网友对亲人的相思之苦,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建议网友在吉林英烈网(http://tyjrt.jl.gov.cn/jlylw/)及“吉林英雄祭”手机APP进行网上祭奠、祭扫。下一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持续跟进落实此项工作,协调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媒体和社会组织,加大力度,积极寻找董*清烈士遗骸或安葬地。同时,将指导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快推进长春市烈士陵园英名墙建设,并在英名墙内刻董*清烈士姓名,方便烈士家属前来祭奠。

“领导留言板”截图

办实事,暖民心。“感谢相关部门及时回复,希望能尽快在英烈墙上刻铸我爷爷的名字,也让我们有所寄托!”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点亮了“五心”好评。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您有哪些急难愁盼的问题,也来找领导说一说吧!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