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白城税务:减免车辆购置税 买车卖车都欣喜

2022年06月09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6月1日一大早,吉林省白城市市民孟宪会就直奔已经去了数次的汽车销售服务4S店,准备购买心仪已久的轿车。“从税务局微信公众号上看到现在有减免车辆购置税的好政策,今天我就想把车开回家”。

据了解,根据最新税收政策,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为推动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政策落实落细,使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白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宣传优惠政策,分享公告链接,扩大知晓面,推动政策落地见效,释放汽车消费利好。

“今天不仅买到了满意的车,还享受了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省了将近9000元钱,可以说是双喜临门了!”孟宪会拿着新车钥匙露出了笑容。

“受疫情影响,年初以来,汽车销售量持续下降。自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出台后,因为政策力度非常大,这几天看车的人明显增多,销量也上升了。”4S店工作人员表示。

下一步,白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将结合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落实税费支持政策,不断增强宣传力度,确保政策“红包”直达纳税人。(白天昊)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