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四平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启动

2022年06月05日10:11 | 来源:  
小字号

为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质效,满足退役军人基本法律需求,引导退役军人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5月28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民革四平市委、市司法局、四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与吉林尚理律师事务所举行四平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海宣读了《四平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方案》,从援助对象范围、援助案件类型范围、援助方式、领导机构及职责等方面对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进行了规范和说明,推动工作站为全市退役军人、军属提供精准、优质、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

吉林尚理律师事务所主任孟达表示,该站律师将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打造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平台,主动担当公益法律服务的职责和使命,对符合条件规定的对象开展无偿代理诉讼或仲裁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王亚波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面对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法律志愿者服务队伍是解决退役军人涉法问题的新需要新途径,携手吉林尚理律师事务所是关爱退役军人法律服务的新模式新探索。四平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将通过常态化驻点、远程接访、预约式接访等服务方式,积极开展法治讲座、宣传展览、普法知识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活动,不断健全“线上+线下”法律援助服务机制,进一步拓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多角度地满足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化的综合法律服务,为退役军人军属提供“一站式”维权法律服务平台,真正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社会的公平正义。

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朱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君,四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俞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亚波共同为四平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

民革四平市委副主委丁明伟,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田景彦,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保满,铁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铁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启动仪式。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