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粽叶飘香迎端午 岗位练兵军民情——长春市军供站开展技能大比武活动

2022年06月05日09:59 | 来源:  
小字号

端午将至日复长,军地共建促双拥。5月31日,为提升军供服务的温度与质量,长春市军供站值此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岗位练兵军民情”技能大比武活动,联合驻长部队某部进行包粽子大比拼,共话军民鱼水情。

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再填糯米、压实、包紧、扎绳固定,一套动作有条不紊、一气呵成,一个棱角分明、饱满结实的粽子瞬间呈现在眼前。为了锻造一支本领高强、素质过硬的军供保障队伍,军供站在大比武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职工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通过实际操作和以老带新的方式全面打造军供服务“多面手”。

经过军供站的老同志现场手把手地指导,年轻同志们包粽子地手法也更加标准。某部官兵和站职工们密切交流,互相切磋技艺。粽叶和糯米的清香萦绕指间,真情与欢乐溢满厅堂。这场粽艺教学和比武共分为五组,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最终获得大比武胜利的职工们手捧证书,脸上洋溢着喜悦。

此次活动再一次检验了职工军供岗位技能水平和操作能力,扩展了军供菜肴类型,继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将节日的关怀与祝福随着四溢的粽香传递到每个人心里。军供站始终坚持局党组的领导,在疫情防控时期严把食材关,做好全面消杀与食品化验工作,确保官兵吃的安心,用心用情促双拥。(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