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粽’情吉‘临’时”吉林省疫后文旅市场启动仪式举行

2022年06月04日08:10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6月3日,“‘粽’情吉‘临’时”吉林省疫后文旅市场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活动并宣布吉林省疫后文旅市场启动。本次活动旨在向全社会正式宣告吉林文旅市场全面恢复,重振行业信心,推动全省文旅产业步入正常发展轨道。

  2022年吉林省首批文旅消费券统筹省级资金2000万元,采取线上平台发放方式,分批次派发景区门票和文旅产品实足抵用券,依托“吉旅行”省内OTA平台进行线上首发,覆盖景区、度假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星级饭店、旅行社、等级民宿、文化旅游演艺场所等7大类150余家文旅企业,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门类齐全的500余款文旅产品。截至目前,在国内知名OTA平台上,我省文旅企业恢复上线最高达13324家,涉及酒店、民宿、景区、旅行社、周边游产品等5个品类。

  韩俊强调,文旅产业复苏对于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具有标志性意义,事关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大局。各地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开放文旅场所,全力打通消费堵点,为广大消费者出行畅通、安全消费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要加大文旅消费券发放力度,创新发放方式,充分释放旅游消费潜力,带动“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消费复苏。要用足用好各项助企惠企帮扶政策,支持文旅企业全面恢复各项经营业务,满足游客消费需求。

  活动现场,长白山景区、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东北不夜城、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展示旅游景点特色活动;启动了国内OTA平台助力吉林省文旅企业集中恢复上线仪式;发布“2022疫后文旅消费券发放计划”;为“吉地花开”吉林省疫后文旅首发团游客代表授旗。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通过线上参加活动。

  李伟致辞,王子联参加活动。(记者于小博)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