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通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纪委靠前监督 护航安全生产

2022年05月23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持续完善监督工作机制,丰富监督方式,拓展监督覆盖面,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稳定局面。”这是5月20日,吉林通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与纪委办相关人员就安全生产监督强调的一席话。

随着复工复产的深入推进,针对作业现场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该公司纪委采取三项措施督导基层单位安全生产,推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将安全生产纳入重点监督范围,为安全生产提供纪律保障。

突出政治监督,强化责任担当。该公司纪委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整治监督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促各部门、各单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排查全力整治,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精准发力,同频共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不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各级责任,坚决以铁的纪律护航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聚焦监督重点,严肃执纪问责。该公司纪委围绕督促执行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重要举措和落实国家电网公司38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部门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强化对作业现场全过程、全覆盖监督管控。紧盯安全生产理念不牢固、隐患排查走过场、管理制度不健全等突出问题,对安全生产开展专项监督。对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严肃执纪问责。

做实隐患排查,建立长效机制。该公司纪委认真查找体制机制、管理方式等方面存在的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动态跟踪管控。推动完善安全生产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干部员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发挥纪委监督“前哨”作用,从隐患查改、措施落实、管理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陈志鹏 李继海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