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大代表暖心抗疫 凝聚磅礴奋进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李秀林:在抗疫战场上贡献吉林医药企业力量

李思玥
2022年05月18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吉林全省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住吉全国人大代表和吉林省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服务大局、奉献社会,主动承担防控责任,坚守抗击疫情一线,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做出卓越贡献。暖心抗疫,凝聚力量。今天让我们走近全国人大代表李秀林,感受人大代表的战“疫”风采。

“医药企业要在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叫得响、打得赢。”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大代表、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林的话掷地有声。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吉林省疫情保障重点单位,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肩负着生产、供应抗疫中药方剂的任务,李秀林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带领集团坚持全天候24小时响应,积极协调抗疫药品,捐助抗疫物资,助力各级党委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攻坚,人大代表要冲锋在前”

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着每一个人大代表的心。“疫情攻坚,人大代表要冲锋在前。”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李秀林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冲锋在前,亲临一线靠前指挥。

为发挥中药产业链完整、生产加工能力强、配送终端布局广的优势,全力以赴支援抗疫,李秀林委派专人蹲守在全国各个药材产地直采寒湿疫方所需的优质药材,确保原料及时供应,切实保证抗疫中药方剂的及时供应,敖东大药房克服重重困难,及时将抗疫所需的方剂及物料送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

“任务再紧急,质量必须放首位!”

3月30日,吉林敖东被确定为吉林省可以批量生产抗疫中药方剂的两家企业之一。4月1日,吉林省疫情物资保障专题会议指示吉林敖东尽最大可能提高产量。

“这是对吉林敖东多年从事中医药生产经营的肯定和信任,企业倍感光荣,并深知责任重大。”李秀林说,吉林敖东定千方百计地做好这次抗疫药剂的生产、组织、准备工作。

自4月1日起生产,李秀林下令吉林敖东停止常规订单生产,全力生产抗疫中药方剂,组织千余名员工,所有员工三班倒,机器不停,日夜鏖战,饱和式保障吉林省防疫抗疫用药。

目前,吉林敖东已经对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3个防疫方剂和1个代饮茶,全部具备了生产能力,每日可生产中药防疫方剂60万副、代茶饮10万副。

“任务再紧急,质量必须放首位!”“程序再简化,质量控制程序一样不能减。决不能用降低质量来加快速度和提高产量。”李秀林说,企业严把流程,确保药品质量,这也是吉林敖东对产品质量的一贯要求。

“作为医药企业,应为家乡贡献力量”

疫情突袭,许多城市都被迫按下了暂停键,病毒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阻挡不住爱的传递。

在李秀林的带领下,吉林敖东药业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使命担当,本着实用性和必要性的原则开展捐赠活动。

截至5月17日,吉林敖东为抗击本轮疫情先后向吉林省延边州、长春市、吉林市以及辽宁省鞍山市和上海市捐赠抗疫中药方剂、维生素C泡腾片、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药品和抗疫物资累计捐赠总价值1798万元。其中,为吉林省20个疫情较为严重地区和大学累计捐赠抗疫药品和物资总价值1606万元。

“作为吉林省本土医药企业,理所应当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李秀林说,在多年药品生产经营过程中,吉林敖东沉淀了救危扶困的文化“软实力”,练就了应对急难险重的“硬功夫”,在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叫得响、打得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做出最大贡献!”李秀林表示,下一步,吉林敖东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保市场、保供应、保生产的同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