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汪清:双向帮扶 共唱“庭院”致富曲

2022年05月21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汪清县新民街道在汪清镇的倡导下积极参与包保村屯乡村振兴工作,本着“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原则,引导脱贫户利用房前屋后土地发展庭院经济,栽种菜苗、养殖土鸡,全力激活村民致富增收新动力。

前期摸底,做好调研。帮扶工作人员通过组织召开发展庭院经济座谈会、走访查看等形式,了解村民种植意愿,统计各村屯庭院面积,讲解发展庭院经济政策,鼓励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增加收入。

下沉“庭院”,积极助力。街道驻村工作人员、全体帮扶责任人下沉包保村,提供取苗、栽苗帮扶,据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将开展庭院经济“一条龙”服务,按照村民需求参与后期的日常管护及采摘工作。截至目前,新民街道共帮助4个包保村栽种菜苗11300余棵。

双向发力,保障资源。新民街道与汪清镇共同帮扶,积极调研协调,全力保障所有帮扶对象“有苗可种”。同时,各村根据脱贫户实际情况,提供庭院分散种养和集中代管种养两种方式供脱贫户选择。据了解,后期销售方面,新民街道将全力以赴拓宽销售渠道,从“种”到“销”一路护航,解决脱贫户的后顾之忧,确保村民致富增收。(周静)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