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辽源:改造门头牌匾 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2022年05月21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规范辽源城区牌匾标识,优化城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年初以来,按照辽源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辽源市持续开展了门头牌匾规范管理和提升改造工作,沿街商铺的“招牌”让街道看起来整洁美观,更让文明城市的“门面”增添美感。

人民大街御峰广场对面,电厂宿舍楼一楼门市正在设置店招背板。

5月20日上午,在人民大街电厂宿舍楼、仙城大街仙城小区等地临街商铺的门头牌匾提升改造现场,新更换的门头牌匾简洁明了、统一规范,令人眼前一亮。

家住银河小区的王亚林大爷,对新更换的牌匾赞叹不已,他说:“我平时总来平安广场散散步、坐一坐,人民大街这一片的临街商铺改造牌匾,做得非常好,以前的广告牌匾参差不齐,不统一,也不好看。现在换了新的招牌式样,一眼望去,整体感觉很好。”

人民大街御峰广场对面,电厂宿舍楼一楼门市正在安装亮化灯带,边框加固。

“现在顾客一进店,跟我夸奖最多的就是门头牌匾做得有特色、好看,比以前有档次。现在‘改头换面’后,来的顾客多了,生意比以前好多了!”在仙城小区经营摩托车配件的店主赵华对于改造成果十分满意。

改造工程得到了临街业户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改造后的门头牌匾,不仅群众满意,商户也幸福。随着工程不断推进,仙城小区、电厂小区临街区域立面效果已经有了质的提升。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背板安装及亮化工程,城市管理人员也在依据“一楼一案、一户一案”与临街业户确定牌匾背板底色、字体样式和安装范围。

辽源市城管执法局城市管理科科长辛立书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辽源市通过专项清理整治和工程改造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实施人民大街立面改造工程,着力改善临街商铺门头牌匾参差不齐、牌匾内容杂乱无序等现象。旨在打造精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城区门头牌匾设计品位和设置品质,让小招牌成为文明大门面,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助力辽源市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来源:辽源吉D微风)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