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白山池南区植树造林,筑美丽“关东水乡”样板

2022年05月20日13:2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试验区,打造“关东水乡”美丽样板,4月25日上午,长白山池南区全体党员干部在漫江沿岸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擦亮生态文明底色,全面掀起池南区春季造林绿化高潮。

漫江沿岸景观带旁,一派植树绿化忙碌的景象,池南区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他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队,扶直树苗、挥锹培土、踩实压紧,整个劳动场面繁忙而有序。广大干部职工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扶苗填坑、培土围堰,每一个步骤都做得认真到位、一丝不苟,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经过一番劳动,一株株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

池南区河流众多、水系发达,森林覆盖率高达95%,为打造“关东水乡”美丽样板和造林绿化提供了有力条件。目前,关东水乡景观水系正在紧张施工中,本次河道两岸栽种的金丝垂柳,将随着春风和雨水长成树荫绵绵的景观带,成为“关东水乡”项目的“绿”彩之一。

池南区“关东水乡”设计图

活动中,池南区副区长冯起翔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开好篇,科学务实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辖区绿化行动高潮。要提升工作质效,把好植树造林质量关,精心做好后期管护工作,进一步构建结构稳定、景观丰富、功能完备的区内绿色生态系统,让游客与居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关东水乡”绿色魅力。

本次植树活动共种植金丝垂柳250株。池南区将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区党员干部植绿、爱绿、护绿意识,为建设生态绿色池南贡献力量。池南区二级调研员李校、副区长张再军,区直部门、驻区单位、社区、村和辖区企业共计138人参加植树活动。(来源:池南温泉养心地公众号)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