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不误好农时 田间地头插秧忙

2022年05月20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不误好农时,田间地头插秧忙。
不误好农时,田间地头插秧忙。

人民网长春5月20日电 (马俊华)眼下已进入水稻插秧的最佳时期。吉林省各地抢抓农时推进水稻插秧进度,为夺取今年水稻丰收奠定基础。

连日来,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万昌镇张全家庭农场,处处洋溢着生机与希望,农民们正在忙碌插秧。“我们今年计划种植水稻5500亩,今天是插秧第7天了,日均播种面积在350亩左右。”张全家庭农场总经理张楠楠介绍,去年实行了水稻秸秆全量还田,今年春天既减少了整地时间,又减少了化肥用量,实现了水稻产业绿色发展。

田间地头插秧忙,据吉林省农情调度,截至5月18日,全省粮食作物播种已完成87.05%,同比快0.44个百分点,水稻插秧即将进入高峰。

下一步,吉林省将全面抓好旱田播种收尾工作,确保水稻插秧如期完成,不误农时、不误农事,打牢全年粮食丰收基础。(图片由吉林市丰满摄影家协会张景峰拍摄)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