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德惠市税务局举行“绽放抗疫青春 彰显税务担当”活动

2022年05月19日20:3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5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德惠市税务局举办“绽放抗疫青春 彰显税务担当”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活动围绕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结合疫情期间从国家税务总局德惠市税务局党委到青年干部、从一线人员到后勤队伍、从防疫干部到广大家属所展现的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税务精神和感人事迹,讲述所思所感,展现青春力量,彰显税务担当。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包括“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抗疫青春”征文比赛、“抗击疫情,你我同行”诵读比赛、“众志成城,共战疫情”优秀作品征集等。共青团德惠市委书记谢占龙、共青团德惠市委组宣部部长郑月、共青团德惠市委基层部负责人纪赛男等出席活动。

在诵读比赛,青年干部李金科、周小楠担任主持人,讲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与意义,随即一场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舞蹈调动了全场欢快热烈的气氛。舞蹈结束后,12名诵读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防疫经历,分别进行了慷慨激昂的诵读。台上的诵读声情并茂,内容振聋发聩,深深地感染着台下每一位税务干部,赢得了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防疫小组成员也在台上逐一分享了自己在防疫工作中的感受:“致敬广大干部在疫情期间所展现的‘勇敢、坚韧、团结、向上’的精神,尽管病毒可怕,但大家依然冲在前,走在前。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测温扫码、志愿上门,服务到家,坚守岗位,寸步不离,甘做小区百姓‘守护者’。倍受周围群众称赞,有的人送来鲜花和水果,还有的人送来热腾腾的饺子放在防疫卡点……大家送来的是不仅仅深深的情谊和真挚的感谢,还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和鼓励。”

活动最后,国家税务总局德惠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孟晓东号召青年干部们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自身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以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税收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