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管理人提前“入场” 破产审判驶入“快车道”

2022年05月06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推进破产案件依法高效审理的意见》,延边州中级法院转变传统破产案件审判模式,优化破产案件审判流程,全力提高破产案件的审判质效。

2022年2月15日,延边中院受理延边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案件。案件审理初期,延边中院尝试在破产申请受理审查阶段同步开展指定管理人的准备工作,并采取让管理人提前“入场”,对债务人资产及债权、债务进行核查清算。至4月20日召开一债会之前,管理人已全部完成债权申报确认及资产清查工作。

针对部分当事人被隔离或在外地无法到院这一难题,延边中院迅速转变思路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功以网络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并通过视频、微信、云上法庭等多种方式征求债权人意见,使该案在66天内高效审结评。

此外,延边中院还利用上述审理模式,在不到120天内,成功审结了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破产案件,大大缩短了破产案件的审理周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延边中院通过改变传统的审判模式,加大审结破产案件的力度,采用管理人提前“入场”以及“智慧法院+破产”审理流程,多方位解决破产案件资产难查、债权难确的难题,使破产审判工作驶入快车道,高效助推破产企业的清算工作,使僵尸企业依法快速退出市场,助力延边州营商环境进一步的优化。(来源: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